close

一打開家門,原本以為會挨罵,

“欸?你們回來了啊,來吃早餐吧” “蜜雅阿姨……” “嗯?怎麼了”

“為甚麼你的反應這麼奇怪?” “呃……”“阿姨?

“唉,好吧,果然這天還是到了”無奈了一下,雙手合起,蜜雅望著天花板發呆。不過他終究還是開口了。“在幾百年前,窟盧塔族祖先是沒有火活眼的,他獨自一人來到這裡,遇到一位失明的女孩,於心不忍下,他把自己的眼睛給了女孩,女孩承諾他,會給他一對絕無僅有的火紅眼,於是,他留了下來。幾天後,他再次得到了光明,得到了一對擁有特殊能力的火紅眼,乍看之下並不會發現眼睛顏色有什麼異常,一旦持有者情緒激動,就會轉成緋色,特殊能力就能使用。男子拿到了火紅眼後,便待了下來,繼續生活,結了婚,有了孩子,他們也都各擁有一對有特殊功能的火紅眼。日子安逸的過著,在男子老年時,一群擁有未知能力的魔獸進了山莊,殺害了許多人命,為了消除魔獸,男子使用了特殊能力,除了魔獸,卻也不幸喪生。死後的特殊能力,並沒有消失,反而變得更強,留在原地。而那時候的戰場,其實也就是那座長老所說的「聖山」,那座山裡其實隱藏了很多危機,窟盧塔的孩子,只要爬過了那座山,並安全回來,就可以拿到去外面事件的口頭許可,”蜜雅一口氣全講了出來,憋在心中好多日子的秘密也得到了解放,但是,這就代表著某件事呢。

“不過……”

“所以說我們可以去外面了?!羅塔,走吧!!!我們去找長老”

酷拉皮卡的眼睛彷彿閃過了好幾道光芒,容光煥發,興奮的抓起羅塔的手,直向長老家奔去。

 

“這樣說是沒錯啦~但酷拉皮卡你還太小了”長老摸著白鬚,若有所思。

“不如這樣吧,你們先向我學會二刀流,再經由長老的考驗就可以了”

長老身後的男人突然出聲。

“嗯,好!”

“我也要嗎?”羅塔還是問了。

“當然啦,羅塔也在這裡生活很久了,也可以算我們的族人了”

“嗯”聽到了這樣的回覆,羅塔也幸福的笑了。

很,溫暖。

 

四、試驗*二刀流*

 

“羅塔,走吧!!要去找叔叔了”“再睡一下啦,現在還好早喔”

“不行~快起來了”酷拉皮卡已經換好了衣服,將羅塔從被中拉起來了。

每天都是這樣,起床→二刀流訓練→午餐→睡覺→二刀流訓練,訓練幾乎已占據了兩人的生活,但在兩人同樣充滿鬥志的情況下,才用了一年多的時間,兩人就掌握了二刀流的基本、精髓、進階,

“啊呀~你們學得比我想像中還快很多呢”男人驕傲的摸了下巴道。

“嗯,那長老我們可以試驗了嗎?”“嗯,你們都學會了二刀流,當然可以試驗了,不過……羅塔是沒有火紅眼的,他的試驗就……”長老又摸起白鬚開始思考,“就由我來負責吧!”蜜雅突然冒了出來“嗯?蜜雅啊,你要怎麼做?”

“羅塔可是女孩子,當然要學會照顧好自己,我來教她下廚吧!直到它可以獨自負責部落每個月的聚餐就是完成了試驗”蜜雅又摸了下羅塔的頭,慢慢撫觸著紫淡紫色的髮絲,讓絲絲的長髮在手中聚集又滑落、散開…

“沒問題,就由你來負責羅塔,今天我們可以先讓酷拉皮卡試驗”

“嗯!”酷拉皮卡興奮的點頭回答。

試驗的內容,就是讓酷拉皮卡找一個夥伴一起去城裡採買生活必需品,只要途中,酷拉皮卡因憤怒而轉成了火紅眼,那麼試驗就宣告失敗。

 

當然了,雖然過程有些驚險,但他還是完成了試驗。

“啊,酷拉皮卡你回來了”

“嗯,我完成了喔”男孩的臉上,盡是隱藏不住的快樂。

長老看了酷拉皮卡許久“好了酷拉皮卡,恭喜你完成了試驗啊!你可以自己去外面了” “啊!謝謝長老,我要去準備東西了”

酷拉皮卡興奮的衝進家裡收拾行李,當他準備好行李並且出來時,映入眼簾的,是部落的128位族人及羅塔,大家都一一與他擁別,“酷拉皮卡,等你到外面之後,要等我喔,我很快就會去找你的”兩人相擁,輕輕的在耳邊說話“嗯,我會等你的”“隨時都可以回來喔” “嗯,再見!”

 

男孩騎著馬,慢慢的出了部落,那背影,好像瞬間又長大了不少。

一路上,樹葉隨著風搖擺,向男孩告別,連當初那株粉色葉瓣的小樹也不例外。

 

少了酷拉皮卡,剩下派羅,和蜜雅阿姨下廚之餘,羅塔也還是會和派羅一起去玩,只是,少了一個每天都待在自己身邊的朋友,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,好像都在一夕間成熟了不少,連以前說話時的稚氣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 

啊!果然沒了呢,只剩下,那麼一點了。

 

時光仍然飛逝,六個星期,到了族人聚餐的日子,也就是,羅塔的試驗之日,

“羅塔,羅塔!起來了,今天你要自己去森林採野菜喔”

“嗯”羅塔幾乎是跳起來的。今天,就是今天,只要成功了,就能去找酷拉皮卡了。

 

恣意有話要說:最近在嘗試第一人稱寫法,一開始很挫 ......後來想改回來都有點難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恣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